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肢体语言才是弦外之音

Coco & Ashima

    当我们与别人交流的时候,我们嘴里所说的话对交流的贡献只有7%、38%是通过声调、55%是通过我们的肢体语言。由肢体动作表达情绪时,当事人经常并不自知,因此我们的肢体语言往往会“出卖”我们自己。当我们与人谈话时,时而蹙额,时而摇头,时而摆动手势,时而两腿交叉,我们多半并不自知。当你与人说真话的时候,你的身体将与对方接近;当你与人说假话的时候,你的身体将离开对方较远,而且显得身体向后靠,肢体的活动会减少,但面部笑容反而会增多。

    肢体语言虽然会“出卖”我们,但肢体语言也无疑会帮助我们,说中文如此,说英文更是如此。因此,当我们在说英文的时候可以适当地丰富一下我们的肢体语言。当你愤怒的时候,你挥手(往下做斩钉截铁状);当你高兴的时候,你也挥手(往上做欢欣鼓舞状);当你疑惑的时候,还是挥手(不过是摊开双手,再耸个肩什么的)。

    让我们看看我们常见的肢体语言有哪些:

    丰富的肢体语言未必会让我们变成一个语言大师,但一定会丰富我们的语言表现力。最后让我们回到英文频道,看看Ashima是怎么说的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晓莲

陈晓莲

29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陈晓莲女士(Lilian Chen)为认证公众号“调查”与“合规”创始人。 “调查”致力于分享先进的调查方法和培育具体的调查技能。 认证公众号:调查 微信号:investigationinchina 网站:www.investigationinchina.com ”合规“致力于培养、倡导合规文化,以文化的软约束和持久力维持和提升合规执行效果,是中国权威的合规教育培训、人力资源输送以及评估认证平台。 认证公众号:合规 微信号:complianceinchina 网址:www.complianceinchina.com 电子邮件:lilian@compliance.com.cn

文章